明天就是FF46了,照慣例寫一下最近近況
FF46
2/6首日E38,次日沒攤,三日N40
之前是寫滿額就退費,這次乖乖地選滿額就移至別日,沒想到會變成中間空一天
還好官方可以跨日寄物,倒也不算特別不便
這次是大井以及鈴熊雙新刊
因為我鈴熊總集篇1跟2都沒有、也不想出中文版,因為編輯太麻煩了,而且很多收錄的既刊都還沒賣完,出了有點麻煩
這次C107的鈴熊總集篇2後面的加頁有12頁,總覺得不出中文版有點對不太起台灣讀者
於是靈機一動,把總集篇1的8頁也加進去,8+12不就又可以出一本了嗎
有點類似おまけ本合集一樣的東西,這算是我第一次做這種本子,看看賣量會如何
不過說到這個,我今天去場前布置的時候翻了一下本子
總覺得最近樺舍的品質越來越微妙了...
前兩年偶爾會有臉頰紅暈的線跟網點混在一起的情況,但現在是基本一定會有,就沒幾格沒混在一起的
甚至我覺得有點像是印刷失誤了,有點對不起讀者
下次看要不要換回千業吧,雖然輸出本會比較貴就是了
來說一下近況
去年C107其實有點小受挫,大井本跟鈴熊總集篇都各剩40多本,C106的時候剩20本,沒想到這次還變多了
原本還在猜是不是夏天太熱,但冬天也如此的話確實是需要再三思考了
而且其實哈密瓜的銷量也不是很樂觀
但這也不難解決,下次調整印量就好了,雖說還是有點難受就是了
問題就是銷量下降到底是艦娘熱度下降、還是我自己本身的問題呢?
我確實不是以賣色為主的漫畫家,而且長久以來我口味越來越淡,所以銷量方面沒辦法跟其他大手繪師相比
而且最近流量也一次比一次低,說不會焦慮是騙人的
但狀況倒也沒很糟,我並沒有把雞蛋全部放在艦娘上,幾年前疫情開始後我就有把一部分精力放在阿哞的商稿上,去年也順利出了單行本了,算是有達成一個里程碑成就
儘管我並不知道單行本銷量如何...單從實體版印量來看應該也沒很差,電子版跟中文版銷量如何我還不清楚,等島主聯絡
現在是處於出了單行本了,該來想想之後該怎麼做的時候了
當然同人方面還是會繼續畫艦娘,畢竟同人就應該是以愛為主,這方面是不會動的
那原創方面呢,是不是可以考慮在FANZA跟DLsite發表長頁數的原創成人漫畫呢?
我一方面也想試試看沒有雜誌的頁數限制(但阿哞也從來沒限制過)的話,我推出一部作品能得到什麼?
但微妙的是有想畫的故事,但卻不知道怎麼導入H戲...
有時會被說怎麼不乾脆畫一般向,但我畫漫畫就是想畫戀人之間的H,H是兩人愛的展現,這個是不會變的
但現在在想的故事居然不知道怎麼順滑地、合理地進入H橋段,真是微妙...
所幸現在很閒,現在到該開始趕夏天場次之前還有時間,這段時間就是空出來做這件事的,只能慢慢想了
那麼這次就先寫到這樣吧,希望能順利
以上






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