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5年8月21日 星期四

FF45參展情報

 明天就是FF45了,再來寫一下最近如何吧

FF45
8/22首日C38,次三日沒攤
其實我是報六日的,但是這次六日沒上,緊接著FF那邊寄信跟我說第一天綜合遊戲有多2攤,問我要不要參加抽選
然後我就抽到了
我有在猜想一些事情,但我沒根據,那就不要亂臆測了吧
不過確實我在報攤時,攤位額滿時我是選退費而不是換到其他天,這邊我確實是沒勾選好就是了

總之這次是出泳裝亞特蘭大本
與亞特蘭大的Swimsuit Episode
24P,NT.150

去年夏天時就有公布泳裝亞特蘭大的背面圖了,當時就想出本了,好在今年夏天有實裝,中破圖有給正面照
不然不知道泳裝的正面設計如何的話真的沒辦法畫,幫大忙了

今年上半年還滿忙的
首先是跟HIT出版社那邊說好,如果3月底前可以再阿哞上交一篇稿的話,就可以出單行本了
所以3/31之前都在忙商稿,而且還是38頁的故事,其實我對成品挺滿意的
結果交完稿後突然跟我說4/20之前交單行本的封面
...三小,原來單行本這麼趕的嗎?? 我還以為可以休息個半年...
結果緊接著就是單行本的封面封底,以及內文的修正,我快把自己搞死了
我自己本來就有完美主義的毛病,我會一直持續東修西修直到最後一刻才交稿,但這次足足有186頁要修,直接把自己逼到屎,而且這次還是初單行本,對我來說意義重大,實在不希望有任何不滿意的地方
辛苦到我都覺得我為什麼要從事這行自討苦吃


恋心が芽生える時

還好最後書成功出來了,雖然還是有些地方沒修正到...但當書拿在手上時,還是挺有成就感的
對漫畫家來說,出單行本算是一種里程碑了,做這行的應該沒人不想出單行本吧
對於這本的完美主義逐漸消去的8月中後旬的現在,已經算是基本正面的想法了,雖然還是有不滿意的地方,但能出成書真是太好了

接著就是玩遊戲休息一下後,緊接著就是8月C106的新刊了
但其實關於新刊沒什麼特別值得拿來提的...倒是這次C106久違地沒有完售,剩20本
雖然說真的不能算是失敗,就是有點小遺憾,不太知道為什麼會這樣,是太熱的緣故嗎...? 今年的日本是特別熱沒錯
總之年底打算出鈴熊總集篇2,以及久違的大井本,如果還有餘裕的話還想再多做點東西
至於之外的...單行本出了一本了,接下來在原創方面後續要如何前進是值得仔細想想的
但不管怎麼說都明年再說吧,先忙C107為主

那就先這樣吧,以上

2025年2月6日 星期四

FF44參展情報

 再沒多久就是FF44了,照慣例來寫一下最近的近況,新刊已經是順便的感覺了

FF44
2/7.2/8首次日沒攤,2/9第三日M13
我這次六報兩攤,日一攤,因為攤位費漲了,想說六賣差不多,隔天一攤就好了吧
結果六直接被砍,只剩禮拜天一天,到底是三小...
還好五六在黑市兔那邊可以寄賣,所以會寄在那邊,老實說已經是隨便了的心情了

這次是出JK鈴熊跟聖誕亞特蘭大本




和JK鈴谷&熊野在賓館裡親熱地H吧
亞特蘭大想要兩人獨處
兩本都是20P,NT.150


感覺圖裁這樣、寫個標題就好了

順便寫寫近況吧
去年2024年10月,第一次去了吳,打從疫情前就想去了但一直找各種理由拖延
這次終於是下定決心了,趁著這個IP還能有足夠的號召力時趕快抓緊機會玩
...雖然我是這樣說,但艦娘這IP在日本還是很熱門啊,在現場以提督的身分玩得非常開心
Live更是我參加這麼多次以來最爽的一次,居然在艦娘live現場聽千本櫻,說出來誰敢信?
相較下來每年都有的新春live,因為出演者都差不多,聽了好幾年已經覺得差不多就這樣了(還是很開心啦)
反倒是最近鋼彈歌有變多的趨勢...田中的奇妙人脈

然後10月回來後,到C105前硬是畫了兩本新刊
因為想要在C107出鈴熊總集篇2,不想再多拖一次comiket了,加上原本就打算出的聖誕亞特蘭大,這樣就是雙新刊
雖然覺得20P是不是有點少...但其實仔細看看水頁數的人到處都是,我20頁畫好畫滿已經算很好了
而且收入也可以變兩倍,這樣不是很好嗎(

然後就是我整個1月都沒做事,大概是去年11、12月燃燒過頭了...?
應該要做的商稿到現在還在寫台本,感覺有點岌岌可危...
這次FF期間又要陪朋友,好幾天不能工作,沒幹勁又火燒屁股
真羨慕那些可以一年12個月每個月都畫稿的人
嘛,總有辦法的吧...畫圖的人總是越到截稿日才會拿出實力嘛...

總之大概這樣,下次夏天打算出亞特蘭大的泳裝本
...想是這樣想,但去年夏天公布的立繪只有看到背面,正面呢?? 沒正面沒辦法畫本啊...
最遲可以等到7月實裝時(希望會)才能看到吧...不行的話就正常服裝也行
但還是先把商稿搞定再說...怕

以上