隔天就是FF43了,照慣例來寫一下新刊資訊跟最近的近況
越來越有種像是每半年寫一下自己的創作心境的模式了
FF43
8/23首日沒攤,8/24次日D15,D16,8/25第三日E33,E34
這次老樣子報六日而已,攤位也沒有被砍
上次說其實既刊逐漸銷完的情況不太需要第二攤了,但報名FF43時被台灣虎穴那邊退了三四種我手邊已經沒有的既刊
其實都是只有2~4本左右而已,處於一種讓攤位書種又變多但又其實沒太大壓力的情況
這次是出新老婆亞特蘭大的本
其實亞特蘭大已經不太算是新角色了,但報名C104前已經有稍微想了一些劇情,於是就畫了
也不太能說是新角色新嘗試吧,畢竟還是在艦娘這個坑裡
這次C104其實還不錯,大概1點半左右就賣完了,比之前都還要快
而且這次艦娘跟馬娘被扔到東7館,我還很擔心人流量,但事實證明是我多慮了
儘管開場時確實人流不多,但到了中午下午時逛東1~6跟西館的人就逐漸聚集到東7了,果然艦娘馬娘還是有一定號召力的
今年上半年沒什麼大事,但我自己的創作之路上其實心境上波折很多
首先是阿哞的商稿,我在3/3時已經收到分鏡通過的通知,接下來就只剩完稿就好了
結果36頁的漫畫,我居然到6/29才畫完
畫了三個多快四個月...這件事其實對我心理打擊很大
我是速度不行了嗎? 還是我已經缺乏創作熱情了? 還是我的畫法有什麼問題嗎?
但C104的截稿日就寫在那,我6/29畫完商稿後緊接著就得馬上接著畫亞特蘭大本才行
於是我度過了整整地獄般但又無比充實的7月
每天灌快一公升的咖啡、趕稿嘴饞於是猛吃口香糖、每天都睡沙發6小時(後面一個禮拜扛不住每天都多賴床1小時)
幾乎是每天都畫了十幾個小時的情況下,6/29~8/5一個月又一個禮拜,我畫完了32頁的新刊
跟商稿相比這速度差是怎麼回事...?
而且其實我對這次的亞特蘭大本的品質很滿意,我自己還滿喜歡的
品質沒掉甚至可以說是提升的情況下,這好像只能用對角色、甚至是對艦娘的喜愛來讓我爆發出原本應有的速度
其實我也不知道,也可能是我商稿採用填空格跳來跳去的方式畫稿有問題,還是相對來說對商稿很不上心...?
儘管畫商稿那幾個月都是正常地跟朋友吃飯、出門打牌之類的,但怎麼說36頁畫了快四個月是太誇張了
或是也可以說,漫畫家就是個沒截稿日就不會認真畫圖的生物吧
儘管我商稿也有給自己設個完成日,但畢竟沒強制力
結果就是6月底陷入深深自我懷疑開始、到8/5完成新刊的成就感、到8/11 C104當天比預想中還快地完售的滿足感
到了這步,其實我也逐漸看淡自己的推特成績沒有成長、以及觸及率低下的問題了
我認清我自己並不是那種會暴紅、而且會去追當下最流行事物的繪師,維持我現在的步調就可以了
儘管可能心底還是會反問自己一直留在艦娘坑真的好嗎? 但我就是喜歡這個IP啊
而且同人誌不就是要畫自己想要畫的才開心嗎?
有點寫太多了,畢竟上半年的創作心境就像個雲霄飛車一樣
只希望我可以持續保持這樣的創作動力吧
以上

沒有留言:
張貼留言